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油漆会发生爆炸吗?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12-27

油漆会发生爆炸吗?答案是会的。因为油漆含有有易燃易爆的甲苯长期不用,或者在高温下,甲苯及其他液体受热蒸发导致爆炸。所以在存放油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储存条件,以及远离明火,按照包装桶上的注意事项来进行作业。

近年来,油漆爆炸事件频繁发生,不但会导致企业损失经济财产或破产,而且严重的情况下还会造成人员伤亡。例如:2003年8月15日,哈尔滨市太平区化工路256的哈尔滨油漆厂—原料储存罐突发大火,造成7人受伤,两人重伤,火灾直接导致财产损失10万元左右。

不同的油漆存储条件都是不一样的,根据说明书情况(或是实际情况)来看。新贵大以反光漆为例,说一说反光漆的注意事项。

一:反光漆贮存期限:

25℃的条件下,建议保存12个月。超过储存期应先检查合格后再使用。本产品储存在干燥、阴凉处并远离热源和火源。

二:反光漆注意措施:

1、避免接触皮肤和眼睛;如果油漆接触到皮肤,应用温水或者适当的清洗剂清洗;如果油漆接触到眼睛,应用大量水冲洗并立即就医。

2、油漆中含有可燃物质,请远离火花并禁止在临近地区吸烟。

3、油漆的施工,必须在产品要求的温度内施工。不同的产品,对于温度的要求是不同的,这个可以在产品包装或者说明书中查阅到。

4、每一工序确保干透方进行第二遍工序。

5、使用同一种基质的油漆,不要把不同类别的油漆混用,以免发生不良反应。

6、不要在施工现场抽烟或者使用明火,以防火灾或爆炸。

7、避免在高潮湿或高寒的情况下强行施工。

8、坚持到正规店购买油漆,品质会有所保证,不要购买低价质量出现问题的油漆。

我国的油漆市场参差不齐,存在许多管理不规范的中小涂料企业,生产环境恶劣;生产厂房和库房通风差,溶剂挥发浓度过高;加工区、产品存放区、原料存放区无划分;消防设计不合理,无法保证消防要求;员工不具备相关的从职资格,对油漆问题意识单薄;设备年久失修陈旧老化,导致化学气体泄漏,引起爆炸或火灾。所以油漆问题值得重视。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新贵大: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