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重庆室内防火涂料选择标准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12-27

常见的防火涂料一般为厚型,表面较为粗糙,多用于室外。那适合室内的防火涂料该如何选择呢?

室内防火涂料新贵大建议选用超薄型防火涂料,比厚型防火涂料更加美观,可用于卫生地区等;超薄型防火涂料一般涂层的厚度都小于3毫米,在遇到火时也会膨胀发泡,从而形成隔热层来保护钢件。这种对于刷涂的方式没有限制,通常它的耐火承受度在2小时以内。

但是并不是说防火涂料的施工厚度越厚就越好,防火涂料对钢结构建筑的防护果反而会随着防火涂料厚度的增加逐渐下降,并且防火涂料过厚容易因环境因素导致脱落,所以不能一味通过增加防火涂料厚度的方法来检验;防火涂料的导热系数对内部钢结构温度的影响较大,对于火灾危险性较大的建筑,宜采用导热系数较小的防火涂料,而不是通过增加防火涂料厚度的方法来达到建筑结构要求的耐火要求。另外,超薄型钢结构防火涂料耐火承受度随涂层厚度增加而增加,但两者并不是纯粹的直线递增关系,而是随着涂层厚度增加,耐火承受度增加幅度减小的曲线关系。所以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产品。

室内超薄型防火涂料施工方法:

1、施工前应对钢材表面除锈,清理表面油污和浮土,涂刷防锈漆;

2、室内薄型、超薄型钢结构防火涂料可采用刷涂或喷涂施工。采用刷涂工艺施工与普通油漆刷涂方法相同;喷涂施工采用自重式喷枪,用小型空压机气源喷涂旅工,空压机压力调到0.4-O.6Mpa;

3、涂料施工前,用手持搅拌机将涂料搅拌均匀。注意涂料的稠度,若太稠可适量稀释;

4、每遍涂刷厚度以不往下流挂为宜,一般每次涂刷厚度为0.3-0.5mm 左右,待上一遍涂层基本固化后再涂刷下一遍,涂刷达到按耐火等级要求的厚度;

5、涂料未固化前不得受雨淋,当风力大于4级,喷涂施工应采取挡风措施;

6、涂料一般为白色,新贵大可根据您的需求按色卡定做颜色。

新贵大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技术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为顾客提供产品以及良好的服务态度;重庆—四川—成都—贵州—云南等各地销售;主营各种高低中档油漆涂料,与众多公司进行长期合作,深受消费者喜爱,欢迎咨询。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处理。

 

                                                  

新贵大: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