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环氧煤沥青漆与普通沥青漆的区别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12-27

环氧煤沥青漆与普通沥青漆的区别是什么?它们是同一种油漆吗?首先来说说沥青漆,它不含环氧树脂,是单组份漆,性能较差,而环氧煤沥青漆含环氧树脂,是经工艺制备而成的双组分长效重防腐涂料,防腐性能良好。

环氧煤沥青漆包括底漆和面漆,漆膜为黑色,双组份重防腐漆;该漆需要加入专用固化剂和稀释剂,搅拌均匀,混合好的涂料在4小时内用完,避免胶化;该漆具有防水、耐腐蚀、耐土壤等优点,在管道领域使用较广,常配合玻璃纤维布;适用于重防腐环境,涂装范围包括输气、输油、输水管道、管道、炼油厂、化工厂、污水处理厂及管道设备防腐,亦可用于船舶海洋、水上水下区域等重腐蚀环境保护。

环氧煤沥青漆特点:

1.吸水率较低:这种环氧煤沥青漆在制作加工时,通过对传统环氧沥青的改良,使其固化之后形 成一定的防腐涂层。因此它具有较低的吸水率,并且耐水性较强,能够抵抗一定的微生物的侵蚀,抗渗透的能力较高。   

2、性能优良:由于这样的环氧煤沥青漆采用了防腐性能优异的橡胶改性,使涂层具有较强的物理 机械性能、耐磨性能、耐热耐温性能以及电绝缘等性能,因此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3、施工简单方便:环氧煤沥青漆施工起来是很方便的,由于它的溶剂含量较低,因此能够一次成膜,施工的程序与道数少,施工的方法与传统的环氧煤沥青涂料是一致的

沥青漆的漆膜为黑色,单组分油漆;适用于一般防腐环境,涂装范围包括空气污染、潮湿、高温、海洋、化学等腐蚀环境,镀锌钢结构、桥梁、船舶、铁路等防护涂料。

沥青漆的特点:耐热性较差,干燥时间短,防腐性能好,耐候性优异;

所以从成分、适用范围、特点来看环氧煤沥青漆跟沥青漆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别。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处理。

                                                   

新贵大:199-2310-0068 或致电 023-6808-5199

202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