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水性漆一擦就掉?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12-27

水性漆不同于油性漆,以水作为稀释剂,不含苯、二甲苯等溶剂、不需固化剂的油漆;相对来说更加环保、无污染,所以广泛应用在建筑装修等领域。但是才上完漆的墙面,轻轻一碰就掉了,这到底是是怎么回事呢?

水性漆一擦就掉落的原因:

1、油漆的品质较差,导致附着力不佳。

2、屋内的温度太高或太低,导致施工的环境比较恶劣。

3、使用了多种混淆在一起的油漆,减轻产品的附着力。

正确的施工方法:

1、刷漆前一定要清洁好浮灰,一定要大面积的反复除尘,然后要保持木材表面整齐,平稳。

2、上底漆前要先刮腻子,等干透后进行打磨,然后再涂刷底漆面漆。

3、涂装前应先将水性抄漆搅拌均匀,若粘度偏高,可加入适量清水,加水量不宜超过10%,应边添加边搅拌,保证漆液均匀。

4、施工时门、窗等通风处要关好、封闭好,防止热量流失。

5、在水性漆涂刷完成后,一定不能碰水,因为在漆未干的时候,有水溅到被涂物表面,漆膜表面容易产生凹陷。

6、工具在使用后应立即用水清洗,并晾干。

如果施工方法没问题,那就要考虑油漆的质量问题了;水性漆的选购也同样重要,有些不良商家就利用消费者对水性漆的性能特点不了解,故意出售一些质量差的油漆来充当水性漆。

选购时我们要注意:

1、闻味道:对于这类产品的选购,一定要注意闻下味道,如果有存在刺鼻的气味,建议不要买,它的品质肯定不过关,同时也要注意看看外观,一般好的水性漆是不会存在分水现象的,没有锈蚀以及霉变的状况,分散也比较均匀。

2、看分层:这类产品在存放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分层的状况,通常上层的四分之一是水质溶液,而下层则是涂料颗粒,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可以看看水质容易是否是无色或者微黄色,是否足够的清晰以及干净,如果是则说明是优质产品,如果存在很多漂浮物,不建议购买。

3、看搅动:在购买时,也可以取适量的样式,将其放入清水中搅动,看看清水是否依旧保持清澈的感觉,涂料的颗粒是否是大小均匀的,在水质中能否保持相对独立以及不粘合的状态,如果说说明产品的品质较好,如果搅动后出现浑浊的现象,则说明产品比较劣质。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处理。

 

                                      

新贵大:199-2310-0068 或致电 023-6808-5199

2021.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