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油漆助手—稀释剂篇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12-27

稀释剂是使用油漆时一个重要搭配材料,施工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辅料。它较为突出的作用就是节约加工成本。稀释剂的溶解力很强,能加快油漆挥发速度,促进成膜,是一种能够溶解油脂,油漆,树脂等成膜物质的液体。

以慢干稀释剂为例,该稀释剂容易挥发,能与多数混溶,具有良好的溶解性能,同时还可以用于油漆工具的清洗;具有无色、低味、低毒、高沸点。常温挥发慢,高温比较快,特别适用工业涂料。可以改善涂料的流平性,光泽,柔韧性和附着力。能增加颜料遮盖力,减少针孔、桔皮等弊病。溶解力比较强,可以溶解多种树脂,也可以与很多混溶,而且在涂料体系中,既可以减轻粘度而无需减少分子量或固含量,相反可以提高固含量保持一定的粘度。

稀释剂稀释剂施工温度:

特慢干稀释剂:温度>35℃时,用于多块板面到整车重新喷涂;

慢干稀释剂:温度在30℃到35℃之间时,用于小范围修补或单板面喷涂;

标准稀释剂:温度在20℃到30℃之间时,用于多板面搭配全车重喷;

快干稀释剂:温度范围< 20℃,用于多板面到全车重喷。

稀释剂种类:丙烯酸漆稀释剂、氨基漆稀释剂、过氯乙烯漆稀释剂、硝基酸稀释剂、醇酸漆稀释剂、环氧漆稀释剂、缩醛漆稀释剂等;当然不同的稀释剂作用也大不相同;日常在使用油漆稀释剂的时候并不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去添加,是按照一定的分配比例添加的,但是根据使用环境的不同也会具体做一些调整。

今天油漆知识课堂就分享到这里了,想了解更多有关油漆咨询,欢迎关注重庆新贵大。祝您春节愉快。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处理。

                                                    

新贵大:199-2310-0068 或致电 023-6808-5199

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