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丙烯酸漆有毒,为何使用?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12-27

环保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在如今这个时代人人都在喊着节能环保,油漆也是如此;但是目前为止有毒的油漆仍在使用,丙烯酸漆就是其中一种。

丙烯酸漆主要由丙烯酸树脂、体质颜料、助剂、溶剂等配制而成;丙烯酸是从炼油厂中提炼的,通常有会有些毒性,施工的时候要在通风的地方。以溶剂分类有两种类型的丙烯酸漆:一种是水性的,一种是溶剂型的。溶剂型的使用溶剂为稀释剂,根据溶剂的品种多具有一定毒性;水性的主要溶剂为水,也有少量助剂和溶剂,但因含量低,毒性相对要小许多。

丙烯酸漆漆膜干燥快,附着力好,耐热性、耐候性能好,具有较好的户外耐久性,可在较低气温条件下应用,一般用在工业防腐领域,适用于钢结构、机械、设备、车辆等涂装,对被涂表面起到良好的防护和装饰性;但是不建议用在内外墙涂装,对人体健康有一定的危害。

既然像丙烯酸漆这类有毒的油漆,为什么还能继续生产?因为油漆能起到隔离,保护等作用,被保护的钢结构、管道等物体使用年限更久,所以在施工过程中更加注意规范:戴橡胶耐酸碱手套;带好面罩;穿橡胶耐酸碱服;工作场所禁止吸烟、进食和饮水,饭前要洗手;加强通风。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