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重庆聚氨酯漆不干原因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12-27

聚氨酯漆涂装完毕后,却迟迟未干,超过了预期时间;为什么会出现油漆不干的原因呢?

聚氨酯漆分为单双组分油漆;单组分聚氨酯漆不干原因:由于单遍施工过厚造成的,可以适当减低单遍施工的厚度解决;双组分聚氨酯漆不干原因:聚氨酯漆与固化剂必须按照说明要求的比例混合调配,如果比例不当,会严重影响漆膜性能;固化剂加入过多会引起漆膜发暗,附着力差,出现、气泡;固化剂加入量不足则漆膜软,干燥慢,长时间不干,耐水耐化学性差。油漆调配均匀后,应在室温静置15~30min后在涂饰,待漆中气泡跑掉后再施工。 

聚氨酯漆对施工环境要求很高:施工温度建议在15度以上,不能低于零度,尽量避免在雨天或夏季高温高湿、冬季低温高湿环境下涂饰聚氨酯漆;配漆要依据涂料的活性期的长短来决定配漆量,做到在活性期内用多少配多少,现用现配,一次不宜配过多,并且严格按着产品说明中的配比来调配;调制或涂饰聚氨酯漆时,不能与水、酸、碱、醇类接触。尤其是硬化剂贮存与开封用后要封紧,防止潮气进入;涂饰前,基材表面要处理平整、干净,去除各种脏污,基材含水率要合适(具体应视制品使用地区的平衡含水率而定,一般比其低2%左右)。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处理。

新贵大: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