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油漆出现色差原因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12-27

涂装完油漆后,发现与色卡颜色不相符合,差距太大。难道是质量问题导致这个现象?

首先不排除有油漆出现质量问题的情况,质量问题也会间接导致色差;其次生产商提供的色卡号有所出入,油漆色彩有国内色卡、劳尔色卡等,每个色卡多少有点出入,建议在生产涂料时提供色板定制;光泽度的不同,也可能会产生色差,比如同一种油漆,高光跟哑光,颜色多少有点出入的;涂料放置过久后,溶剂分离出来,搅拌均匀等一段时间再进行比较。

施工方式也尤为重要;油漆喷漆过程中,涂层的厚度将会与应用环境息息相关。应用底材的颜色与涂层发生改变时,其光泽、色差都有可能产生变化;不同的油漆溶剂,挥发速率不同,将会直接影响到产品颜色的色相;在高湿度环境下,如果涉及到温度剧烈变化,在溶剂挥发过程中,涂层表面因溶剂挥发而出现温差,导致涂层表面富集薄层水雾,造成涂层发白而产生色差;我们在使用油漆的时候,颜料因调配分布不均,就会产生色斑的你个问题。不同颜料因调配对颜色饱和度的影响程度不同;而相同颜色因不同的施工方式、不同的施工习惯等因素也常常会出现色差。

咨询更多油漆咨询,欢迎致电新贵大:023-6808-5199199-2310-0068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