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重庆聚氨酯漆发泡原因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12-27

重庆聚氨酯漆的类型和种类比较多,其中应用比较比较广、应用比较好的是防水涂料。聚氨酯漆以聚氨酯树脂为主体,配上颜填料、溶剂和各种调节性能的助剂,经过复杂的工艺制得。助剂在涂料搅拌工艺中,容易产生大量的泡沫,影响生产工序的进行,因此在涂料生产配方里一般都会添加消泡剂对泡沫进行预防和控制。

聚氨酯漆起泡原因:

1、施工方式和底材导致起泡:基面湿度太大,基面的水汽蒸发顶起涂层引起的气泡;第1层与第2层施工间隔时间较短,第1层没有干燥就开始施工第2层,第1层的水汽蒸发顶起第二层引起的气泡;基面存在油污、灰尘等污染物,导致涂层没有粘住基面引起的气泡。

2、原料添加剂导致起泡:聚氨酯涂料之所以容易起泡,主要与其添加的原料成分有关,原料配方中表面活性剂的存在容易减小体系的自由能,导致泡沫产生。

3、化学反应导致起泡:其次某些化学反应也容易导致起泡,常会出现这种现象。化学反应产生气泡。聚氨酯涂料中若混有微量的水时,水与异氰酸酯发生反应产生CO2,在漆膜中出现小气泡和针眼。

本站文章来源于“南辉消泡剂”及部分网络信息,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