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刷完乳胶漆后该如何保养?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1-12-07

乳胶漆涂饰前,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新房子的墙面一般只需要用粗砂纸打磨,不需要把原漆层铲除。
2、普通旧房子的墙面一般需要把原漆面铲除。方法是用水先把其表层喷湿,然后用泥刀或者电刨机把其表层漆面铲除。
3、对于年久失修的旧墙面,表面已经有严重漆面脱落,批烫层呈粉沙化的,需要把漆层和整个批烫铲除,直到见到水泥批烫或者砖层。
4、为了防止墙面漆起泡,装修时必须做好防水,并对墙面基地做好裂缝修补,此外,装修后,墙面不能迅速风干,必须阴干,以防涂料内部不能干透;日常的养护,也必须要经常查入墙水管是否有渗漏情况,如果发现渗漏须马上处理,以免水汽把腻子和墙面漆泡软导致墙面漆起泡。
5、然后用腻子打底批平,打磨、除尘,再就是涂底漆和面漆了。

 

温度要求:
乳胶漆如果在常温25摄氏度的情况下,刷完2个小时就能够晾干了,而后就能打开窗户进行通风。但是如果是在5摄氏度及以下温度,那么乳胶漆就很容易变质,慢慢就粉化了。所以寒冷的冬季还是不要刷乳胶漆了,或者选择较为温暖的时间段,注意通风时间不要太长。
冬天关好门窗的时候,才有可能保证室温在5摄氏度以上,要等乳胶漆都干了之后才能进行通风。

 

乳胶漆在不一样的温度当中,其干燥程度是不相同的,要想墙面美观,持久光滑,一定要等到其干了之后才能打开门窗进行通风。(一般油漆刷涂一遍的干燥时间为3-4小时,干燥时间为48小时以上


另外,使用风油精可以去除漆膜表面因粘污而形成的胶迹。如果您遇到无法解决的难题也可以向油漆人员进行咨询。

 

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