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重庆聚氨酯漆漆膜易黄变的原因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1-12-14

重庆聚氨酯漆因漆膜强韧,光泽丰满,附着力强,耐水耐磨、耐腐蚀性,被广泛用于木器家具;作为一种常见的油漆,聚氨酯存在着变黄的问题,这也是聚氨酯漆一般作为室内用漆的原因。

 

聚氨酯漆虽然一般用作室内的居多,如今也是工业重防腐一块应用也是很普遍的,那么聚氨酯漆为什么易黄变呢?原因是什么?

 

聚氨酯漆易发生黄变的原因:
聚氨酯漆主要用的是醇酸树脂成膜,芳香族的聚氨酯固化剂,聚氨酯固化剂分为芳香族和脂肪族两种,聚氨酯漆采用的是芳香族固化剂,芳香族固化剂呢吸收紫外线能力较强,其中苯环受到紫外线直射,就会发生断裂,涂膜整个被破坏,时间长了就粉化了,TD链节光分解醌式结构,涂膜易黄变、粉化,而MDI氧化后生成双醌酰亚胺,泛黄性更为严重,这也是聚氨酯漆很好的保色保光性的原因,有的则会泛黄。

 

怎么预防聚氨酯漆黄变呢?
现如今为了延长漆膜的使用时长,可以在聚氨酯漆中加入紫外线吸收剂和舒缓反应剂,或者对TDI和MDI进行氢化处理抵制苯环的共轭影响。

 

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尽快会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