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油漆结块原因及解决办法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01-14

油漆结块了怎么办?刚打开的涂料,上稀下稠,底部难以搅动,出现了结块的现象,出现这种问题我们该如何解决呢?

 

什么叫结块?涂料出现上下分层,上稀下稠的现象,我们称之为“沉淀”,当沉淀到达一定程度,出现沉淀硬结,难以搅拌均匀时,称为“结块”。

 

产生原因:
1.涂料所用颜料研磨不细、分散不良,颜基比过大,颜填料密度大等因素都容易引起沉淀。
2.稀释剂太多,涂料粘度低,涂料失去了正常的表面悬浮状态,颜填料产生沉淀。
3.颜料与树脂之间产生,某种化学聚合反应或相互吸附,引起凝胶,产生沉淀。
4.贮存时间过长,超过了涂料的保质期,尤其是长时间静止放置。色漆贮存时间过长,颜填料因密度大,在盛具底部形成沉淀,形成硬结。有些树脂也发生变质现象。
5.储存不当,温度过高。一般涂料的贮存温度在15~25℃为宜。超过30℃,某些颜料和树脂,在漆中的悬浮性能就会被破坏,从而使涂料粘度减少而沉淀结块。

 

如何避免?
对于已沉淀的涂料,可用手工或机械搅拌均匀后再使用。对于结块现象,应先把可流动部分倒出,用刮铲从容器底部铲起沉淀,研碎后,再把流动介质倒回原先桶中混合。如按此方法仍无法混合,仍有干结沉淀,那么涂料就只能报废或降级使用。

 

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