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氯化橡胶漆和聚氨酯漆的区别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03-18

        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 现在工业对工业涂料需求很大,市面上有各种涂料,涂料一般是由树脂,颜料,助剂,溶剂混合而成,通过这些组分的适当组合调配可做出不同性质的油漆。其中树脂是形成漆膜主要的成分,可溶解于溶剂中,经施工形成薄层漆膜,为漆膜提供各种所需性能,能与油漆中其他组分混容,形成均匀分散体,油漆的性质大致由其决定。因此,习惯上根据涂料所用成膜物质(即树脂)的种类对涂料进行分类。顾名思义,氯化橡胶漆和聚氨酯漆即为以氯化橡胶和聚氨酯树脂为主要成膜物质的常用涂料。
氯化橡胶漆和聚氨酯漆区别有哪些,下面就分别说明两种涂料的树脂特性并说明、比较其涂料性能的差异及各自优缺点。
一、耐候性比较
a.氯化橡胶漆能经受户外大气、紫外光线,氧以及冷热变化的作用,稳定性好。在海上、大气污染地域及高湿度空气中,也能保持优良的耐久性。物化性能变化小。
b.聚氨酯漆耐候性能优异。漆膜光亮丰满,颜色保持性及在暴露环境中光泽持久性优异,远超过醇酸、氯化橡胶、丙烯酸树脂等油漆。广泛应用于同时要求长久耐候性与美观持久性的大型结构物中。
 二、耐化学品性能
a.氯化橡胶漆化学稳定性好,成膜后密封性及抗渗透性好,因此具有很好的耐酸、碱、盐、水及腐蚀性气体的侵蚀。
b.聚氨酯漆高度耐水和化学介质。交联固化,因此对于酸、碱等充满化学药品的环境,其具有的抵抗耐久性能远比醇酸树脂漆、氯化橡胶系等单组分涂料强,常用作制造耐溶剂型涂料。
 三、耐热性能比较
 a.氯化橡胶漆热可塑性导致耐热性能差,使用温度低于60℃。
 b.聚氨酯漆耐热性好,在油性系涂料或氯化橡胶涂料发生热分解的情况下,聚氨酯树脂涂料仍可完成涂装。
(以上内容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