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油漆味多久能散去?怎么减少油漆味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05-16

  油漆是现代装修中常用的材料,不论是房屋、工厂、设备等,油漆以其繁多的种类,适应着各种场合。随着油漆使用的普及,就有一个新的问题产生,一般的油漆味道都比较重,房屋装修、防腐、防锈工程中,油漆味多久能散去?怎么减少油漆味就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不同类型的油漆其味道散除时间也不同,现在市场上应用的油漆分为油性漆和水性漆下面就来看看油漆的散除时间:
1.油性漆价格低廉,在保护、装饰方面的作用好,所以使用比水性漆要广。但是油性漆主要成分是干性油,油漆含有的刺鼻味,油性漆刺鼻味消失一般需要1-2个月的时间,但有害气体仍能挥发十几年。比较常见的就是硝基漆和聚酯漆,硝基漆需要通风1个月以上,聚酯漆通风三个月以上,油漆味会变的很淡,但是挥发仍在继续,聚酯漆分别是3个月和1年,过了这个时间,仍会少量挥发。
2.水性漆是以水为溶剂,对环境好,但是漆膜效果一般。常见的就是水性丙烯酸漆、聚氨酯漆,装修一到两周左右,房屋油漆味就变得很淡。水性漆挥发较少。
3.现在房屋味道较多的就是甲醛了,有的公司去除大概要1个月左右,通风去除的话,三个月到半年较好。
4.如果过了一段时间仍然闻到有些油漆味可以买一些植物如吊兰、仙人掌、菊花等,在室内放一些橘子皮、橙子皮、菠萝蜜等,还有放几桶水、长时间通风等。
(本站文章来自网络,仅供展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