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丙烯酸酯外墙涂料的另一种选择?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05-17

         丙烯酸酯外墙涂料是应用比较广泛的涂料之一,因其好的耐候性和优异的防腐性能等,是只次于氟碳涂料的另一个的选择,氟碳漆运用在建筑中是较好的选择,但是有时处于预算的考虑,就会选用酸涂料,正是这个原因,丙烯酸涂料在建筑涂料中使用的人群已经高于氟碳涂料的使用者。
1.它们是丙烯酸酯和丙烯酸酯类单体经自由基共聚合反应而得到的共聚物。加入少量丙烯酸或参加共聚,能增加共聚物涂料对底材的附着力和与颜料的润湿性。此外也可使用乙烯、单体参与共聚以改进性能或减少费用。
2.丙烯酸酯共聚物树脂可溶于芳香烃、酯类、酮类等溶剂中作为热塑性丙烯酸涂料的基料。热塑性丙烯酸酯涂料具有优良的光学性能(即涂膜颜色浅、光泽高、保光保色性好)和耐候性,经增塑剂增塑后具有较好的力学性能和抗化学性。
3.丙烯酸溶剂型建筑涂料适合于在建筑物外墙面的涂装。丙烯酸建筑涂料可常温挥发成膜,可以在较低的气温下施工涂装。具有好的耐候性和保光保色性。尽管如此,设计丙烯酸酯外墙涂料时仍应注意以下问题:
a.从耐候角度考虑,外墙涂料中应主要采用耐光老化性能较好的丙烯酸酯及丙烯酸酯。乙烯易水解,乙烯易变色都是不太理想,但从经济角度考虑,用纯丙烯酸酯泵单体来生产建筑涂料用树脂是不合算的,用其树脂配制的涂料在墙壁上长时期逐步地轻微变色是不易觉察的。
b.从耐沾污角度考虑,建筑物外墙涂料除要求户外耐老化性能以外,还应强调沾污积尘少,这就要求较高的玻璃化温度。但在严冬时期,室外温度很低,我国北方可低达- 40~- 30℃,玻璃化温度太高则容易开裂,如何处理这对矛盾呢?可利用较多的体质颜料将颜料体积浓度上升到35%~40%,得到半光甚至基本无光的表面。同时减轻了表面易发软沾尘的可能性,只是在漆膜硬度及耐磨方面稍差。
c.外墙涂料宜选用挥发稍慢的溶剂,因为高层建筑整体施工需要较长时间,喷涂、刷涂时如溶剂挥发过快则涂料流平性差,易出现接茬痕迹及刷痕。
(本站文章来自网络,仅供展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