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水上钢结构氯化橡胶漆施工方案及注意事项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05-23

      水上钢结构是指诸如水上乐园、码头、水上房屋、大桥等地方使用的钢结构。出于水上环境对于防腐防锈的需求,这种水上钢结构可以使用氯化橡胶漆的施工方案。
一、配套方案:
1.底漆——氯化橡胶底漆(2道,漆膜厚度约在80um)具有好的耐候性和耐化学品性,能有效防止水汽或盐雾的腐蚀,能附着在底材表面
2.中间漆——环氧云铁中间漆(2道,漆膜厚度约在120um)具有优良的屏蔽隔绝性,能防止水汽或腐蚀物与底材的接触。同时还起到底漆和面漆之间一个粘结剂的作用
3.面漆——氯化橡胶面漆(1~2道,漆膜厚度约在60um)具有防腐蚀性、耐候性,提高底材的保护年限。同时耐日光氧化能力强,能保护中间漆和底漆。
整体特性:整体漆膜厚度再260um左右。氯化橡胶附着力强,不容易出现起皮脱落的情况溶剂挥发快,容易被释放出来,因此具有好的快干性能和好的耐久性,可在-20℃—50℃情况自动干燥。结膜后密封性好,氧气、水汽渗透率低,可耐一般的酸、碱、盐、水和c12、hc1、h2s、so2等化学品的侵蚀。同时氯化橡胶漆具备优良的可复涂性,在旧的氯化橡胶漆上复涂时不用去除旧的漆膜,可节省工时和人力。
二、注意事项:
1.下雨时应暂停施工,并作好遮蔽,较多的雨量会对露天防锈施工质量产生影响
2.湿度过高时,应暂停施工,改做准备工作,当空气湿度﹥90%时,对新刷涂料和施工中涂层均有影响
3.氯化橡胶漆对底材处理要求高,底材应打磨干净,使表面无油脂、盐分等残留。推荐底材表面为iso 标准粗糙度g级。
4.氯化橡胶涂料由于是热塑性涂料,在干燥环境下130℃时即会分解,潮湿环境下≧60℃时九开始分解,所以使用温度不宜﹥于60~70℃
以上就是在水上钢结构上使用氯化橡胶漆的使用方案和注意事项了。氯化橡胶漆的耐化学品性和耐候性能保护钢结构不被空气中的水汽、氧气、盐雾侵蚀,是考虑c4环境使用的一个好的选择。
(本站文章来自网络,仅供展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