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重庆聚氨酯漆流挂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06-06

       重庆聚氨酯漆的漆膜光亮坚硬,而且对于一些油类、酸碱类的物质防腐性能比较好,因此经常使用在一些木材、金属、机械设备上面。在聚氨酯的施工中总会遇到一些问题,其中流挂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不像其他漆膜问题,油漆流挂基本上就是施工方面存在问题。下面我们来分析下聚氨酯漆流挂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一、聚氨酯漆流挂的原因:
1.漆膜过厚:在聚氨酯漆流挂的原因中,漆膜厚度是一个因素,一般的聚氨酯漆干膜在40-60um,如果漆膜过厚的话,聚氨酯漆膜的干燥时间会加长,在这个期间漆膜会因为重力的原因产生流挂现象,这个流挂就不是一条一条的了,而是一片区域的整体下滑,上部分漆膜变薄,下部漆膜更厚,影响比较大。

2.油漆过稀:在聚氨酯漆施工前都要添加稀释剂,如果聚氨酯稀释剂添加量过多就会导致油漆过稀,油漆的粘稠度下降,附着力也下降很多,在重力作用下,过稀的油漆很容易就流挂了,变成一条一条的。

3.喷枪距离和压力:喷枪喷嘴和底材的距离要合适,根据喷枪的压力来确定,一般在20公分中有,垂直底面,过近会导致漆膜过厚,过远会导致油漆喷散。

二、解决方法:
1.漆膜的厚度要控制住,涂刷两道要在前道表干才能进行第二道。在添加稀释剂时,一般按照5%的标准添加,少量多次,每次添加≤5%。感觉粘稠度合适即可。如果采用喷涂的话,喷枪压力和喷嘴距离要相互配合。

2.如果出现聚氨酯漆流挂聚氨酯漆的现象,一般要根据程度选择不同的处理方式。整片下移的就要打磨掉漆膜重新喷涂。如果还有其他疑问可以咨询我们,新贵大漆业有限公司免费提供聚氨酯漆的相关资料及施工指导。
(本站文章来自网络,仅供展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