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防腐涂料的现状和前景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06-15

          防腐涂料是指涂布于物体表面在一定的条件下能形成薄膜而起保护、装潢或其他特殊功能(绝缘、防锈、防霉、耐热等)的一类液体或固体材料。它是现代工业、交通、能源、海洋工程等部门应用广泛的一种涂料。按其涂料膜层的耐腐蚀程度和使用要求,通常分为常规型和重防腐型两类。常规防腐涂料是在一般条件下,对金属等起到防腐蚀的作用,保护有色金属使用的寿命。重防腐涂料是指相对常规防腐涂料而言,能在相对苛刻腐蚀环境里应用,并具有能达到比常规防腐涂料更长保护期的一类防腐涂料。


1.伴随着我国基础设施设计开始从钢筋混凝土向钢结构发展的趋势,防腐涂料面临着新的要求。防腐涂料是现代工业、交通、能源、海洋工程等部门应用广泛的一种涂料。目前,我国的防腐涂料主要应用在化工和铁路、公路桥梁、冶金行业、电力和能源工业、机械及纺织行业、工业产品领域、汽车、船舶及集装箱行业。随着防腐涂料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其技术要求也在不断提升。


2.汽车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也给防腐涂料的发展注入动力。在涂料工业中,汽车涂料技术含量,施工难度大,需要满足金属表面涂膜的耐候性、耐热性、耐酸雨性、抗紫外照射性以及色相的耐迁移性能等等。


3.伴随着现在经济的发展,国家不断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并加快对其的建设速度。在这一进程中,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带动了系列行业的发展,促进了各类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提升。是在涂料的防腐蚀保护寿命、材料的涂装性能、材料的季节通用性以及环境友好性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课题。


4.当今的防腐涂料产品广泛以石油工业、炼焦工业、有机合成化工工业等部门的产品为原料,品质越来越多,应用范围也不断扩大,如何进一步加快防腐功能性涂层涂料领域的发展步伐,使其为各行各业服务,这是摆在我们涂料人面前的既光荣又艰巨的任务。      
(本站文章来自网络,仅供展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