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聚氨酯面漆剥落六大原因及解决方法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06-20

       聚氨酯面漆由于其好的耐化学品和耐水性能及较好的的漆膜效果,在一些化学腐蚀、船舶、钢结构等场合使用广泛。在使用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的会出现一些问题,好的莫过于油漆剥落了,现在我们就来分析下聚氨酯面漆剥落的几大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聚氨酯面漆剥落
1、底面处理不干净:在施工前地材表面的油污、灰尘、凹凸等没有处理干净,底材的粗糙度不够,致使底漆附着力变低,从而导致聚氨酯面漆漆膜剥落。
解决方法:在施工前要对底材进行清洁,使用稀释剂或者清洁剂去掉表面的油污、灰尘等杂物,并进行打磨增加底材表面的粗糙度,底材表面干燥后才能进行底漆的施工。
2、底漆干透后未进行清理:底漆施工完毕后由于各种原因导致长时间未进行面漆施工,底漆干透后再施工未对底漆表面进行清洁打磨。
解决方法:聚氨酯面漆对于底面的要求很不高,一般来说在底漆表干后即可进行施工,如果底漆干透后需要对底漆表面进行打磨,清洁。
3、聚氨酯漆配置时稀释剂用量过高:油漆过稀,刷涂时漆膜过薄,导致油漆的附着力不好。
解决方法:严格控制稀释剂用量,少量添加,稀释度低于5%,搅拌好之后试涂,如果稀释不够再次添加,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
4、油漆的遮盖力不好。
解决方法:根据具体情况换用其他种类或者品牌的油漆
5、底漆未干就进行面漆施工:随着底漆的干燥收缩导致面漆的开裂剥落。
解决方法:在施工时要按照施工要求,在底漆表干后再进行施工,一般都要在1-2个小时,不要贪快。
聚氨酯面剥落后一般只能油漆涂层重新进行施工,再次施工时要注意导致剥落的原因,不要再次失误,以免再次造成损失。
(本站文章来自网络,仅供展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 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