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油漆干燥慢怎么办?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07-08

       油漆经过长时间的干燥,漆膜未达到理想的硬度,产生粘手或发软等现象该怎么办?
一、此时应检查施工是否存在以下问题:
1、基材含有的水份过高,混凝土底材≤10%,木质品≤12%,不同漆种对于基材要求不同,详情可咨询客服。
2、固化剂用量过少或温度过低,双组份油漆需要添加固化剂来干燥成膜(如环氧富锌底漆、氟碳漆),所以固化剂的用量需严格把控,若用量过少,就会导致漆膜干燥慢。另外在低温环境中施工,常规固化剂可能失效,也会造成漆膜慢干或不干。
3、外界环境达不到涂料干燥条件,如气温低、湿度较大。
4、油漆一次涂装过厚或涂层间隔时间较短,容易造成外干内不干。
二、解决措施:
1、让基材适当干燥后再涂装(如果天气达不到要求时可使用烘干方法)。
2、严格按照比例配漆,听从厂家技术指导(当温度过低时可使用冬季固化剂)。
3、适当控制涂膜厚度,采用薄涂多次施工的方法,延长涂层与涂层之间的干燥时间。
以上就是关于油漆干燥慢的问题就分析到这里了,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或有油漆需求,欢迎联系我们重庆新贵大!
(本站文章来自网络,仅供展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