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氯化橡胶漆和丙烯酸漆存在的差异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12-27

目前工业涂料需求量较大,我们习惯上根据涂料所用成膜物(树脂)的种类来对油漆进行名,比如氯化橡胶漆和丙烯酸聚氨酯漆产品名称就知道这两款产品是由氯化橡胶树脂和丙烯酸聚氨酯树脂所生产的,就来谈谈这两款油漆有特点和区别。

一、耐候性比较

氯化橡胶漆属于单组份快干型产品,漆膜具有良好的耐酸碱性和耐化学品定,在海上、高湿度空气环境下,具有不错的防腐性。

丙烯酸聚氨酯面漆耐候性同样优异,而且漆膜较为光亮丰满,由于该漆属于双组份产品,漆膜属于交联固化反应成膜,所以不管在机械性能、还是在暴露环境中防腐性要优异氯化橡胶漆,广泛应用于恶劣气候环境下大型钢结构等。

二、两种油漆耐化学品性比较

氯化橡胶漆漆膜化学稳定性较好,涂刷后封闭性及抗渗透性量好,漆膜具有良好的耐酸碱、盐水及腐蚀性气体的侵蚀。

丙烯酸聚氨酯面漆具有更好的耐盐雾性和耐人工老化性,同时对于耐化学品也具有优异的特性。漆膜属于交联固化,因此对于酸、碱等化学药品的环境下,其具有的抵抗耐久性能比醇酸树脂漆、氯化橡胶系等单组分涂料要强,目前也有水性丙烯酸聚氨酯面漆品种,不仅在VOC排放可以满足客户要求,在一些性能上也可以满足。

三、施工性能比较

氯化橡胶漆施工特性:1)干燥速度较快,施工较为方便施工时候不受外界气温影响,可以在-20°C-50°C环境中施工。(2)氯化橡胶漆可以制成厚浆型,采用无气喷涂施工,一道膜厚可以达到80-120um。3)维修较为方便,在旧膜上涂上新的氯化橡胶漆,涂料漆膜之间可以互溶,不产生咬底现象,施工方便。

丙烯酸聚氨酯漆施工特性:(1)有低温固化剂,可以加快固化反应,缩短时间,施工较为方便。(2)由于是双组份产品,配好固化剂的油漆需要再4小时左右用完。(3)漆膜具有自洁能效,便于表面清洁。(4)可以制成厚浆型丙烯酸聚氨酯漆,满足一遍成膜要求。(5)可以制成水性丙烯酸聚氨酯漆,用水作为稀释剂,满足环保要求

(本站文章来自网络,仅供展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郑女士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