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产品展厅   >  防腐漆

环氧锌黄底漆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18-08-15

产品介绍

新贵大环氧锌黄底漆是专门针对不锈钢;镀锌件表面涂装的一类产品;环氧锌黄底漆为双组份自干型油漆,组份一是由环氧树脂、颜填料、溶剂组成,组分二是固化剂。具有快速干燥,施工周期短,好的附着力、抗冲击强度以及良好的固锈作用,表面处理简单等突出优点。镀锌管表面比较光滑,又由于锌是活泼金属,易与普通涂料(如醇酸漆)中的基料发生皂化反应生成锌皂,破坏锌面与涂层的结合力,涂膜附着不牢固。因此防护涂层应选择附着力强且具有钝化、缓蚀和屏蔽作用的涂料做底层,选择耐腐、耐候和装饰性好的涂料如脂肪族聚氨酯类、氟碳类做面层。

 

产品应用

适用于金属表面,主要应用在镀锌钢、铝合金、不锈钢等金属材料的表面及大气环境中防腐底漆品种。

 

产品特点

1、常温自干,也可烘干;具有较好的耐盐雾、耐湿热性能。

2、适宜于镀锌钢、铝合金、不锈钢金属底材。涂层有优异的附着力、硬度高、耐腐蚀性能好。

3、使用方便,常温固化。和面漆的配套性能好。

 

技术要求

项   目

指   标

标准

外观

锌黄色

 

粘度(涂-4杯),s, 25℃,≥

50

GB/T1723—1993

干燥时间(h,25℃)≤

表干

4

GB/T1728—1989

实干

96

使用温度,℃

-20—120

 

施工方式建议

高压无气喷涂、有气喷涂、刷涂

 

附着力(划格法,级),≤

1

GB/T9286—1998

氯化钠(15%,25℃),h

120,不起泡,不脱落,不生锈

GB/T1763—1989

耐候性综合评定,h

120,不起泡,不脱落,不生锈

GB/T9276—1996

常温耐水性

2年复合涂层无变化

GB/T1733—1993

 

施工参数

 

1、施工于无尘、无油脂、干燥的表面。除去疏松的锈层、氧化皮和旧漆膜,使表面清洁度达到St2级水平。如在旧漆皮表面施工应拉毛旧漆表面。

2、开桶搅拌,将涂料搅匀桶底无沉积物,按涂料与固化剂规定比例(重量比)加入专用固化剂;搅拌均匀熟化10—15分钟后使用。配制好的底漆,建议在3小时左右(20℃)的时间内用完,切忌配好的底漆重新倒入原漆料中。

3、涂装方式:建议采用高压无气喷涂、有气喷涂,无条件可采用手工涂刷方式。

4、如果环境温度低于10℃,自固化时间还须适当延长。

5、理论消耗量:如果不考虑实际施工各种因素的影响,约为0.20kg/m2/遍。

6、稀释剂及稀释比:配套专用稀释剂,刷涂参考用量3-10% 。

7、有效期为一年,超过有效期,经重新检验合格后仍可使用。

 

表面处理

镀锌钢、不锈钢、不锈钢等表面应进行喷砂处理。

底材表面必须除去尘土、油污、锈蚀和水迹等;施工前表面要清洁干燥。

 

施工指导

施工前必须将该漆搅拌均匀,加入专用的稀释剂;喷涂和刷涂均可施工、漆膜干燥后,涂装聚氨酯、环氧或氟碳面漆;

严格参考厂家说明书的配套比例,在施工时注意用多少配多少,以避免油漆交联固化;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完配套的油漆(6小时内);涂装不少于两道并达到要求厚度;

施工方法:刷涂、喷涂;

施工条件:环境温度:5℃~40℃;相对湿度:25%~75%


 

下一篇:环氧酯底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