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产品展厅   >  建材类

原子灰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18-08-23

产品介绍

原子灰是一种高分子材料,由主体灰(基灰)和固化剂两部分组成,主体灰的成分多是不饱和聚酯树脂和填料,固化剂的成分一般是引发剂和增塑剂,起到引发聚合,增强性能的作用;不饱和聚酯树脂是主体,在引发以后发生聚合,快速成型固化,粘附在物体表面,填料里往往还加入苯乙烯等稀释剂和其他改性材料,提高整体的性能。这种能够在物质表面粘附并快速成型的性质,特别适合表面涂料类的应用,比方汽车、轮船、家具等行业。

产品特点

与我国传统腻子如桐油腻子、过氯乙烯腻子、醇酸腻子等相比,原子灰具有灰质细腻、易刮涂、易填平、易打磨、干燥速度快、附着力强、硬度高、不易划伤、柔韧性好、耐热、不易开裂起泡、施工周期短等优点,在各行业,原子灰几乎都取代了其它腻子。

产品种类

根据不同行业不同性能要求,原子灰可分为汽车修补原子灰、制造厂专用原子灰、家具原子灰、钣金原子灰(合金原子灰)、耐高温原子灰、导静电原子灰、红灰(填眼灰)、细刮原子灰、焊缝原子灰等。

产品用途

主要是对底材凹坑、针缩孔、裂纹和小焊缝等缺陷的填平与修饰,满足面漆前底材表面的平整、平滑。广泛应用于火车制造、轮船制造、客车制造、工程机械制造、机床机械设备制造、汽车修补、家具、模具、混凝土砼体类建筑物及各种需要填平修补的金属制品、木制品、玻璃钢制品等领域。

使用方法

1.被涂刮的表面必须清理油污、锈蚀、旧漆膜、水份,需确认其干透并经过打磨。

2.将主灰和固化剂的按100:1.5~3(重量计)调配均匀(色泽一致),并在凝胶时间内用完(一般原子灰的凝胶时间从5分钟到15分钟不等),气温愈低固化剂用量愈多,但一般不应大于100:3,市场上的原子灰分有夏季型及冬季型,根据季节气温的不同使用不同类型的原子灰。

3. 用刮刀将调好的原子灰涂刮在打磨后的双组份底漆或已前处理好的板材表面上,如需厚层涂刮,分多次薄刮到所需厚度。涂刮时若有气泡渗入,必须用刮刀彻底刮平,以确保有良好的附着力。一般刮灰后0.5~1小时为湿磨时间(水磨抛光,需待水汽干透后方可喷漆)。2~3小时为干磨时间。打磨好后除掉表面灰尘,即可喷涂中涂漆、面漆、罩光清漆等后继施工。如对要求高的场合,在原子灰打磨后,还需刮涂细刮原子灰(红灰、填眼灰)以填平细小缺陷,再喷涂显示层并打磨来检查细小缺陷,然后再作后继喷涂。

 

 

 

 

上一篇:金属除油除锈剂
下一篇:沥青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