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装技术服务

聚氨酯漆施工要点介绍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18-12-06

重庆聚氨酯漆是(工业油漆涂装)中常用的一类产品;又称聚氨基甲酸酯漆,是指在其涂膜中含有相称数目的氨酯键的涂料;重庆油漆涂料生产销售厂家《聚氨酯漆种类产品多-品种齐全》-主要为双组分聚氨酯涂料一般是由异氰酸酯预聚物(也叫低分子氨基甲酸酯聚合物)和含羟基树酯两部分组成,通常称为固化剂组分和主剂组分。

 

聚氨酯漆属于高性能的涂料,起到对各类的腐蚀物质有一定的耐受性,还对基材有良好的保护性,延长了基材的时间,那么聚氨酯漆施工过程中;是如何将聚氨酯漆的特点展现出来呢?

一、基面
涂刷的时候,首先处理基材的杂质,对基材的杂质处理方式可以分别使用化学溶剂清理,或者是机械方式处理,注意无论使用哪种的方式,在进行涂刷的时候,都需要将基材上的杂质清理干净,确保基材是无杂质,无灰尘。另外要求基材上的温度在3℃以上。
二、调配
聚氨酯漆是属于两组分涂料,使用时候,根据标准的比例将涂料进行混合,注意混合时候,不能加入杂质,避免影响到漆膜的性能,混合的时候,是先对漆料搅拌均匀,到无杂质无沉淀,再加上适量的固化剂进行混合均匀,注意涂料的用量不要过多,恰当即可,避免用料过多,影响到使用。
三、涂刷
适合的涂刷方式有很多种,可以随意选择,但是注意粘稠度要是不适合涂刷的话,使用稀释剂将涂料的粘稠度调兑开来,而且注意漆膜的厚度,要是过厚的话,也是很容易引起漆膜出现变化,不能维护好基材,建议在160μm左右

四、储存
烟道防腐油漆要是没有用完的情况下,把涂料放置在温度22±3℃的环境中,并要隔离水,油等物质,以免影响到漆膜的性能。
                                                                                                             重庆港欧建材有限公司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