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装技术服务

自喷漆常见问题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19-01-14

自喷漆是重庆港欧建材有限公司主营产品之一;自喷漆又名手动喷漆;也就是气雾漆,通常是由气雾罐、气雾阀、内容物油漆及抛射剂来组成的,自喷漆按颜色分主要有三大类:1、普通色漆2、金属漆 3、荧光漆三大类;自喷漆使用方法;自喷漆施工过程中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
剥落起舞——主要原因:1、底材有油污、水锈或灰尘等污渍;2、底材金属表面过分光滑或未加打磨;3、旧底漆层老化、粉化、脆裂等所致。

预防措施:1、确保被涂面的清洁、2、喷涂前用砂纸将金属表面磨粗;3、清理老化涂层后再喷涂面漆。

解决方法:铲去剥落部位及周边附着不牢部分后重新施工。


起皱、皱纹——主要原因:1、膜层喷涂过厚;2、自干条件不良,如低温、高湿天气或通风过度。3、喷涂环境空气受污或通风不良。

预防措施:1、避免喷涂过厚膜层;2、保证喷漆环境的空气清新和有正常的温度、湿度。

解决方法:轻微皱纹待彻底干固打磨整平后重喷;严重起皱需彻底铲除皱缩处后(或用脱漆剂去除),重新填补底灰,上底漆后再施喷。

灰尘、颗粒——主要原因1、被涂面未清理干净;2、喷涂环境污染,如地面落尘、空气中尘埃多等;3、其它污染源如施工者身上、遮盖报纸上的灰尘等。

预防措施:1、彻底清洁被涂面。2、保证喷涂环境的清洁和空气的洁净。3、清理可能的污染源。4、封固会起灰尘的表面。

解决方法:1、轻微颗粒或灰尘以P1200以上砂纸湿磨后打蜡抛光即可。2、严重灰尘、颗粒打磨整平后重喷。

喷不完——喷涂压力下降)——主要原因:1、喷涂时有倒喷现象;2、喷涂时漆罐过度倾斜,倾角超过45°;3、自动喷漆储存时间过长,超过保质期;4、阀门的引液管的弯曲方向与喷头孔的
方向相反。

预防措施:1、掌握正确的喷涂技术,避免倒喷;2、喷涂时避免漆罐倾斜角超过45°;3、避免使用失效过期的喷漆产品;4、当喷涂到剩余20%左右,喷涂时感觉到出料的浓度不够(喷出物以
抛射剂为主)时,将喷头旋转180°角继续使用。

解决方法:1、当发现喷涂压力下降时即尽量一次喷涂使用完喷漆;2、喷涂压力不足且气温较低时可采用50℃水浴加热喷漆后再施工。
                                                                                                  重庆港欧建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