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装技术服务

哪些因素影响聚氨酯漆涂层防腐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19-02-13

总所周知;聚氨酯漆凭借优异的防腐性能(耐磨;耐酸碱;耐腐蚀、装饰等)性能成为了工业涂料中的明星产品。重庆港欧建材有限公司-重庆聚氨酯漆其各项性能也深受人们的关注,尤其是其专有的耐腐蚀性能。聚氨酯防腐漆主要用于钢结构、机械、设备、机床、仪器仪表、机箱、管件、金属零部件等。聚氨酯磁漆广泛用于机械设备、仪器仪表、机箱机柜等室内的防腐及装饰涂装面漆。聚氨酯锤纹漆广泛用于机床、电器柜等铁制品和塑料制品的涂装等。丙烯酸聚氨酯广泛用于机床、车厢内壁、户外公交站台、机械设备、电器柜等铁制品和塑料制品的涂装。哪些因素影响聚氨酯漆涂层防腐
 1、施工环境空气湿度大、温度高,相对湿度超过80%以上。表现为在潮湿天气下施工时聚氨酯漆漆膜发白的几率较大,预防办法为室内抽湿降温,提高压缩空气的脱水,或加入适量的化白水。

2、聚氨酯漆漆膜干燥太快、稀释剂沸点低。稀释剂挥发较快时空气中水汽冷凝在聚氨酯漆漆膜表面不相容而发白。预防措施是改善油漆干燥速度,根据气温条件选用挥发速度适中的稀释剂。

3、基材含水率过高,超过14%以上。基材的含水率过高,在聚氨酯漆漆膜形成后,基材中的水分缓慢析出,在聚氨酯漆漆膜中或聚氨酯漆漆膜与基材间形成微小液囊而使聚氨酯漆漆膜发白。具体在施工中表现为基材水分与当地年平均含水率相比偏高,以水性胶粘剂进行贴纸、贴木皮、拼接、底层水磨后水分未挥发就立即进行喷漆施工。预防措施是控制实木和人造板基材水分在8%~12%之间,以水性胶粘剂进行贴纸、贴木皮、拼接后干燥24小时才进行喷漆施工,底层水磨后干燥12小时才进行喷漆施工。

4、底漆填料过多,一次性涂刷过厚。底漆填料过多即成膜物质不足,造成填料不能被成膜物质包裹而析出,导致聚氨酯漆漆膜发白;一次性施工过厚导致聚氨酯漆漆膜内外层溶剂挥发速度不一致而造成聚氨酯漆漆膜成膜不均匀,聚氨酯漆漆膜的透明性差而发白。预防的方法是选用填料适中的底漆,遵循薄刷多遍的施工原则。

5、树脂中含有低熔点成分,在低温下以不定型微晶或微小液囊析出。在所有发白现象中,因本项原因造成的聚氨酯漆漆膜发白是潜伏期较长、造成损失较大、返工措施较复杂、预防较难的一种。因此,涂料生产企业在原材料控制、配方控制、产品出厂检验中应纳入控制因素;家具生产企业、装饰装修企业在涂料产品选择和进货验收时也应纳入考虑因素。
(备注:注意事项)1.混合好的漆料须在适用期内用完,如漆料胶化凝固不可再用2.大风雨雪天气,空气湿度大于85%环境下不可施工3、.被涂基材温度需要大于露点3℃,避免表面结露

聚氨酯漆涂层施工

基材处理——被涂的金属表面,必须清理油污、氧化皮、铁锈、旧涂层等,可采取抛丸或喷砂方法,达瑞典除锈标准sa2.5级,粗糙度达30-70μm;也可采用手工除锈方法,达瑞典除锈标准ST3级,粗糙度达30-70μm。涂料应在表面处理完成后4h内施工于准备涂装的表面上,当所处环境的相对湿度不大于60%时,可以适当延时,但不应超过12h,不管停留多长时间,只要表面出现返锈现象,应重新除锈。

涂料混合——聚氨酯面漆与固化剂严格按照4:1的比例混合,固化剂不可多加少放,加入专用稀释剂,使用动力搅拌器搅拌均匀,静置熟化20分钟。混合好的漆料应在4-6小时内用完,如时间过长发生胶化则不能使用。

施工涂装——预涂底漆和中间漆,间隔24小时实干后覆涂本产品。采用喷涂工艺,喷涂1-2道,达到规定膜厚,厚度60μm,施工完毕漆膜应光滑平整,颜色一致,无流挂、起泡、橘皮等漆病。

 

                                                                                                           2019年2月13日整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