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冬季油漆施工的注意事项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0-11-23

随着入冬温度也越来越冷,冬季油漆施工难度较大,一是因为施工环境不利于工程,二是质量出现的问题。即使工程是冬天干的,大多数在春季才开始暴露出来,因而给事故处理带来很大的难度,轻者进行修补,重者重新施工,不仅给工程带来损失,而且影响工程的使用。

新贵大告诉您正确的施工方法:

1、油漆施工不可随意配比 :要严格按照标签上提供的油漆和固化剂的配比进行。不能随意少加或者多加固化剂,否则,会引起咬底或开裂等漆膜弊病。配漆时,应搅拌均匀,用200目滤布过滤,静止15分钟消泡后再施工。   

2、油漆施工要注意保暖:油漆施工的环境不宜低于5℃,常用的混合涂料应在0℃以上,而清漆则是不低于8℃。一些业主愿意在冬季开着暖气进行装修,室内温度虽然提高了,但户外的气温仍然是低的,在相对过大的高低气温的强烈对抗下,容易破坏油漆表层。   

3、油漆施工要注意环境的清洁:冬季气温低,油漆表干时间长,漆膜表面与外界空气接触时间也相对较长,空气中的灰尘颗粒容易黏附在漆膜表面,形成颗粒现象。所以在油漆施工之前,请注意环境的清洁。

4、油漆施工开窗通风要适时适量:过早通风让室外的冷空气进来,会使油漆粉化变质,没干透的墙面漆很容易被冻住,导致墙体回暖后变色、起皮。建议大家在干燥后再打开门窗,而且应选在较暖和的中午时段,通风时间也要警惕,不能过长;若碰上气温急降,要尽快关闭窗户,才能防止气温过低造成墙面收缩而导致开裂等问题。

5、施工时要严格遵守施工规定。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处理。

 

                                      

新贵大: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