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刷涂油漆小技巧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0-12-08

油漆施工主要有刷漆、喷漆、滚轮刷漆这三种较为主要的方法。刷漆也需要技巧,不然易出现差错。新贵大分享几个油漆施工技巧。

一.刷漆

1. 刷子在刷完一遍等待晾干的时候,泡在水里,看好刷的地方有没有气泡,如果有气泡马上弄破。

2.刷子蘸沾涂料时,刷毛浸入涂料的部分不应超过毛长的一半,如果刷毛根部沾上漆,漆刷会变形,漆刷的使用时间就缩短。

3.沾有涂料的漆刷,在刷涂之前必须在容器的内表面上轻轻地抹一下,以除去多余的涂料,以免漆滴落在地面上。

4.在进行开油及横油作业时,应尽量使漆刷垂直,用刷毛的腹部刷涂。在进行理油修饰作业时,则将漆刷平放,用刷毛前端轻轻地刷涂。

5.应注意漆刷的走向,刷涂垂直表面时,刷涂应由上向下地进行。刷涂水平表面时, 刷涂应按光线照射的方向进行。刷涂木材表面时,刷涂应顺木纹进行。

二.喷漆

1.喷漆适用于大面积空间,室内家具或杂物较少的地方,或是将屋内物件包覆妥善,以免被飘散的漆染色。

2.施工时喷枪与墙面保持垂直并平行移动,且尽量维持相同摆动速度,可避免局部受漆较薄不均匀的问题。优点是漆膜表面平滑质感佳,且省时省力,缺点是死角处不易喷漆,碰撞较易产生撞痕。

三.滚轮刷漆

1. 刷漆前要挑选适合的滚轮大小,避免使用油性涂料,滚涂时才不吃力。

2.上漆前可以将滚筒滚入漆盘,略微转动一下,沾满油漆,再移到斜面上滚动一下,让漆能平均分布。具手作感,适合DIY。

注:无论使用什么方法刷油漆,都不要在潮湿的天气施工,不然会影响整体施工质量,油漆也不易干;注意室内通风散热,油漆、涂料的打磨要等干透后进行。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处理。

 

                           

新贵大: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