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单双组份油漆差别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12-27

首先从组成方式来看:

1.单组份油漆:所有成膜物质、颜料、溶剂和助剂等均包装在一个容器中的涂料。

2.双组份油漆:通常双组份涂料由涂料以及固化剂组成,固化剂能加速涂料成膜的速度,在一些需要快速投入使用的领域内应用较多。

各自优缺点:

单组份油漆优点:施工方便,不需要固化剂等其他组份;依靠挥发,自干成膜,干燥迅速;重涂性好,后期维修方便,随时可以补涂重涂;涂料未用完,剩余涂料可以继续密封储藏下次使用,时间久了由于挥发涂料会变稠,加入适量稀料就会恢复如初;单组份漆价格相对便宜。

单组份油漆缺点:漆膜较薄,固含相对低;大多情况下单组份漆的附着力,硬度,耐高温、漆膜外观等都没有双组份漆性能好。

双组份油漆优点:双组份油漆的固体含量相对要高,漆膜的硬度、柔韧性、丰满度都理想。耐候性能更佳。

双组份油漆缺点:双组份漆施工配比较严格,才能实现适度的干燥时间;现场施工用多少配多少,并且还要在一定时间内使用完,以免胶化;已经配好的漆当次用不完也不能继续储藏下次使用了;相对于单组份而言,干速略慢。

所以在选购油漆时,一定要按照自己的需求去挑选,涂料都不是全能的,即使是单组份涂料,也不排除有比较好性能的。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199-2310-0068 或致电 023-6808-5199

2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