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耐高温漆涂刷后不干燥如何处理?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1-07-12

耐高温漆大家都知道种类较多,有些种类必须烘干,有些种类可以常温自干:但如果高温漆涂上之后不干燥,应首先检查以下原因:

1、施工及干燥过程中,是否在8℃以上,常温自干的油漆,在低温下也干的慢或者不干燥。

2、是不是双组份耐高温漆没有加固化剂。双组份耐高温漆常温自干,但固化剂必须加上。而且尽可能按照厂家要求的比例添加。

3、是否选用的必须烘干的耐高温漆?有些耐高温漆是专门设计用于流水线喷涂烘干的,常温下不会干燥。

 

以上三种情况,仅靠晾干,都不能解决问题。仅靠晾干或温度,往往油漆的质量很差。比如不耐高温,附着力很差,一刮就掉;硬度不够等。在工程上,遇到这种情况,大多数是需要打掉重新来过的。所以,为了施工成功不返工,还是在施工前就问好施工方法,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及问题。

 

耐高温油漆施工步骤:

1、底面处理:为了提高涂料的防腐蚀性能,涂漆前应清理基材表面的残旧漆膜、铁锈、油污、氧化皮及杂物。用喷丸或喷砂除锈,质量应达到Sa2.5级(GB8923-88)。若采用手工除锈,质量应达到St3级(GB8923-88)。涂漆前,应除去表面的油污、灰尘等杂质。处理干净后的钢板应及时涂上漆,以防生锈。

2、配漆:涂料若放置过久,可能出现沉降,使用前要搅拌。开桶搅拌均匀后,将乙组份(小桶)倒入甲组份(大桶)混合均匀,方可使用。用量较少时,可按甲、乙组份的比例进行调配。

3、涂漆:可采用刷漆、辊涂、喷涂法施工。尽量做到涂层薄厚均匀,不漏涂、不流挂并达到规定的厚度。每隔4小时涂一道。 用漆量~130g/㎡计算(一道),漆厚度为了40~50μm/道,通常情况下涂刷两道即可。每次涂刷完毕,要及时用稀料清洗漆刷等施工工具,以备下次使用 ,若采用喷涂,更需要及时用稀料将喷枪和软管洗净,防止涂料固化后堵塞。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