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旧墙翻新刷乳胶漆步骤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1-07-23

旧墙翻新刷乳胶漆步骤:

1、整理旧墙面,在旧墙面上重新刷乳胶漆之前,一般先要对旧墙上的油污、浮灰、空鼓或裂纹等做处理。

2、刮腻子,选用颗粒细度较高和质地较硬的腻子为佳,也可以在腻子里增添加一定的白乳胶,可以提高腻子的硬度。

3、打磨尽量用较细的砂纸,通常质地较松软的腻子用400-500号的砂纸,质地较硬的用360-400号为佳。

4、上底漆,刷底漆时一定要注意刷匀,确保墙面每个地方都刷到。刷底漆时滚筒选择也很重要,不好的滚筒涂刷较差,会直接影响到面漆。

5、找补,上完底漆后,可以看到腻子打磨完毕后还留有一些坑眼,这时候就需要修补了。

6、面漆,在调配时对漆的要求比较高,不能太稀也不能太稠,如果太稀会直接影响到膜的厚度,不管是手感还是硬度都会受到影响,如果漆太厚,则会影响施工进度。另外对于滚筒的要求也比较高,毛刷一定要细,并且不能太短,这样涂刷出的才能更加细腻,符合涂刷要求,漆不要加过量的水,过量的水会影响漆膜厚度、手感和硬度。

7、养护,乳胶漆涂刷完以后4个小时就会干燥,但干燥的漆膜还没有达到必定的硬度,这就要护理,很简单,7-10天以内不要有擦拭或触摸墙面的行为即可。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