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环氧地坪漆开裂原因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1-09-24

环氧地坪漆开裂主要是由于老化导致的,膨胀收缩,湿润干燥等表面的温度变化导致的热胀冷缩的结果。

 

在地坪铺设的过程要选用合适的树脂和增塑剂颜料等,增塑树脂或增塑剂可以软化涂层,因此使得图层有更大弹性,减小了由于气候和温度变化产生的反应。其实环氧地坪漆开裂也是跟配方有一定的关系的,这已经不是表面的问题了,而是整个的图层发生破损导致的,地坪漆涂在木材上比较容易开裂,主要也是跟木材的纹理有一定的关系,木材热胀冷缩,因此更容易开裂。

 

施工时也要注意以下问题,避免出现类似情况:
1.底材处理问题:底材本身的强度不够也可能引发漆膜开裂,因此在进行地坪漆施工前一定要确保基层强度在C25以上,对于不符合施工要求的,需要对底材进行修补,使用环氧渗透底漆增强底材硬度。

 

2. 漆膜厚度问题:由漆膜厚度引发的开裂现象主要是由于漆膜过厚外层涂膜干燥,而内层涂膜还没干燥导致开裂。
 

3.温度问题:温度过高,同样会引发漆膜开裂,原理同漆膜过厚引发的开裂一样,均属于外层涂膜干燥过快,为避免出现这种现象一定要注意控制温度和时间。

 

出现了地坪漆出现开裂之后,需要根据裂缝的成因不同,作相应的处理之后再进行地坪施工,从而保证地坪工程的整体质量不受影响,这样才能保障地坪在日后的使用中能有更好的表现。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