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环氧漆不适合户外使用原因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12-27

环氧漆因其较强附着力;机械性能优良,耐磨,耐冲击;优异耐腐蚀、抗渗性能;高度的储存稳定性,保质期长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重防腐中。但是环氧漆有一个缺点是怕晒。因为环氧漆的成膜物质是环氧树脂,而环氧树脂中的环氧基链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容易断裂,长时间在室外暴晒漆膜会出现变色粉化的现象,影响涂层美观。因此,环氧漆一般不做面漆在室外使用。

如果环氧地坪漆使用在室外,到了夏天,加速老化。如果遇到雨水腐蚀,雨水中带有大量的酸性或碱性的物质,这些都是对环氧地坪漆有腐蚀的。

虽然环氧漆不适合户外,但是环氧底漆可以用于户外涂装底漆使用,需配套中间漆或面漆使用。常用的面漆有:丙烯酸聚氨酯面漆、氟碳面漆、聚硅氧烷面漆等使用。或者是用在对美观没有要求的室外物体上,也可以做面漆使用,因为漆膜在产生足够的粉化层后就会停止粉化,涂层仍具备防腐性能。

本站文章部分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199-2310-0068 或致电 023-6808-5199

202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