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潮湿环境下可以刷漆吗?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1-06-15

夏季来临,除了闷热高温的气候,6—7月份也是梅雨季节。这段时间让不少装修人士头疼不已,很多人都害怕潮湿发霉影响装修。前面新贵大介绍了春季施工,夏季施工以及冬季施工的注意事项,现在来谈谈潮湿环境下到底能不能刷漆。

梅雨季节刷涂油漆好吗?

如果你不是很赶时间居住,那么还是建议你等过了梅雨季节再做油漆,梅雨季节时环境干燥与潮湿交替,会使油漆工程出现泛白或起气泡等现象。

木制品表面在雨天时会凝聚一层水汽,如果这时刷漆,水汽便会包裹在漆膜里,使木制品表面浑浊不清。比如雨天刷硝基漆,会导致色泽不均匀;而刷油漆,则会出现返白的现象。另外,虽然阴雨天对墙面刷乳胶漆的影响不太大,但也要注意适当延长一遍刷完后墙体干燥的时间。一般来讲,正常间隔为两小时左右,雨天可根据天气状况再作延长。据有关介绍,装修中许多工艺步骤都有一个“技术间歇时间”,如水泥需要24小时的凝固期,刮腻子每一遍要经过一段干燥期,每遍干透才能再刮一遍;油漆也需要每一遍干透再刷上第二遍、第三遍。所以在阴雨天,这种技术间歇时间一般都需延长,必须耐心等待。

如果赶上梅雨季节施工怎么办?

保持室内通风良好:阴雨天空气潮湿,施工中要将所有的门窗都打开,以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这样不仅有利于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而且有助于室内墙面、地面及木材等的尽早干燥。

在木制门、窗成型但尚未刷(喷)漆时,可用重物对其平压近一周的时间,使门或窗的结构基本稳定,这样便可防止木制品因受潮而变形。饰面板材料进入现场后,首先封底油控制吸收水分;门套及门收口线,在钉装时留出收缩量,一个星期后再用收边机刨平,这样可以避免收缩和开裂。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