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环氧富锌底漆产生粉化原因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1-06-16

油漆粉化也是施工过程中遇到比较棘手的问题,如何解决粉化问题,首先我们要了解原因所在。

 

环氧富锌底漆产生粉化原因:

1、环氧富锌漆耐水等性能不达标,经过一段时间或雨水冲刷后,会出现起皮、剥落等现象。

2、基层龄期过短,导致含水率高、碱度大。

3、基层强度过低,有酥松、起砂、粉化缺陷,喷刷环氧富锌底漆之后容易出现起皮、剥落。

4、基层粉尘没有清扫干净;基层使用了强度低与不耐水的腻子。

5、涂料喷、刷过厚,或前一道没有干就开始喷、刷第二道。

6、在施工的过程中,气温低于环氧漆规定的温度,或环氧富锌漆还未干成膜就遭到淋雨。

7、油漆过量加水稀释,经过喷、刷后就容易引起粉化、剥落。

 

粉化预防措施:

1、混凝土基础龄期要在28d以上,砂浆可在7d以上,含水率与酸碱度pH值均在10以下。局部孔洞可用砂浆修补好,其龄期应在3d以上。

2、基层一定要清扫干净。基层若是有酥松、起砂、粉化等现象,可预先用钢丝刷清理干净,然后用水泥砂浆或水泥腻子找平。

3、基层找平时,应使用水泥乳胶腻子,不能用大白、纤维素等强度低、耐水性差的腻子。

4、喷刷环氧富锌漆时补得过厚。如需喷刷两道时,应在前一道干燥后再涂第二道。

5、喷刷油漆时,气温要高于其规定的低成膜温度,雨天或预计有雨的天气不可施工。

6、油漆要按照出厂说明进行加水稀释,不能随意加水。

 

正确施工方式:

首先处理钢铁表面。用打磨机或者喷砂机除掉表面的铁锈和油污,知道露出金属材质,此步骤很关键,不可省略。

第二步,混合油漆。底漆用环氧富锌底漆,漆与固化剂配比为10:1,并勾兑稀释剂,搅拌均匀,熟化15分钟。面漆选用丙烯酸聚氨酯磁漆,混合方法与环氧富锌底漆相同,漆与固化剂比例为5:1。

第三步,油漆喷涂。喷涂时首先喷涂环氧富锌底漆,间隔4小时喷涂第二遍。丙烯酸聚氨酯磁漆在底漆喷涂完毕24小时后喷涂,方法与底漆相同。

第四步,清洗工具。施工完成用稀释剂清洗喷涂工具,并做好油漆的保护措施。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