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重庆丙烯酸漆表面涂装出现缩孔原因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1-07-01

丙烯酸漆是一种适合户外使用的油漆,因其耐候性、防腐性良好,干燥快,被广泛用于各类交通车辆、工程机械、仪器设备及其它表面要求装饰的物件。在涂装丙烯酸漆时,表面出现缩孔该如何解决呢?

缩孔是指涂膜上出现圆形小坑的弊病。涂料施工后,湿膜在流平过程中出现回缩,干燥后留下若干大小不等、分布各异的缩孔。要想解决这一一问题, 首先要看你被涂物体是什么材质,其次要看你被涂装表面结格情况,再次还要看你是否按照规则正确施工。

丙烯酸漆涂装表面的缩孔问题的预防与解决在控制涂料原料、生产配方和生产工艺,保证涂料生产和施工正常。使用消泡剂在涂料生产过程脱出气泡,施工过程抑制气泡的产生,已破裂产生的气泡,应及时放出气泡内容空气。这是消泡剂正面积极作用,其负面影响就是涂膜光泽受到影响,消泡剂分散不良形成缩孔等现象消泡剂是不溶于体系的低表面张力物质,选用分散性、相容性良好的消泡剂可将缩孔的危害减少,分散性、相容性良好的消泡剂在涂料体系中容易分散。

所以,丙烯酸漆在涂装的时候一定 要依据不同材质、被涂物体表面结格情况及正确的施工来有效的预防缩孔现象的发生。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