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关于聚氨酯漆的快问快答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1-07-07

一、聚氨酯漆是水性漆吗?
聚氨酯漆有水性和油性之分。水性聚氨酯是水性漆。油性的就不是。聚氨酯漆只是一种体系,还有丙烯酸酯体系,环氧体系,水性只是针对油性来说的。

 

二、聚氨酯漆如何施工?
1.在涂刷聚氨酯漆之前,需要对底材进行清洁处理,钢铁表面需要打磨喷砂,除去油污、锈迹;家具表面需要除去毛刺、填补坑洼处。

2. 聚氨酯漆需要和专用固化剂进行混合,添加聚氨酯漆稀释剂,搅拌均匀,并且熟化20分钟后就可以施工了。

 

三、可以采用什么方式涂刷油漆?
可以采用喷涂、刷涂等方式。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宜的方法即可。如果对涂膜的要求较高采用喷涂方式,对于小面积涂装可以采用刷涂方式。

 

四、聚氨酯漆在施工中的注意事项
1.聚氨酯油漆施工时要具有一定的干燥度。保证施工地点有良好的通风。
2.涂料粘度适当,每层漆膜不宜过厚,刷子的毛不能太软太长,同时要防止阳光直接照射。流坠现象比较普遍,影响装饰外表的外观,经常发生在垂直外表或垂直外表与水平外表棱角相接之处,这是由于油漆稀释过度或一次刷油漆量过多所致。
3.涂刷时要掌握涂层厚度,涂刷迅速均匀,如果发生局部流坠,要立即用刷子理匀,去掉多余的聚氨酯油漆。如果是用喷漆工艺,喷枪距离外表若发生流坠,要等漆膜干燥后用砂纸磨平,再进行喷饰。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