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厚型钢结构防火涂料施工中常见的弊病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1-08-20

目前,厚型钢结构防火涂料在施工中常见的通病:开裂、空鼓、脱落,这也是厚型钢结构防火涂料出现工程质量的三步骤。为了能有更好的工程质量保证,除了选用质量优良的产品外,合理和合适的施工方案是整个工程质量的保证,开裂原因主要由于涂层在干燥过程中,体积收缩过大引起。空鼓主要是由于涂层在干燥过程中,整体涂层和钢基材的热膨胀比不同,造成涂层产生位移,从而形成空鼓。脱落是上述两种原因共同产生的结果。

 

正确的施工方法:
1、防火涂料涂装前,钢构件表面除锈及防锈底漆涂装应符合有关规定,应清理钢构件表面的灰尘、油污等杂物。
2、防火涂料涂装应在室内装饰之前和不被后续工程所损坏的条件下进行。施工时,对不需要进行防火保护的墙面、门窗、机械设备和其他构件等应进行遮蔽保护。
3、喷涂前刷一遍钢结构界面剂,待界面剂表干后采用喷涂或抹涂的方式进行涂装。涂装前,按粉料:乳液=1:1的比例混合搅拌均匀,使之呈无结块稠流体状态。稀稠度应根据涂装方式而定,以方便施工、不流淌、粘结牢固为宜。对于特宽大型钢材应加钢架网,以防涂料脱漏或分离。
4、采用喷涂方式涂装时,用凹凸斗式喷枪,空气压力为0.6~0.8MPa,喷枪口直径宜为6~10mm。喷枪垂直于被涂装构件表面,以40~60cm为宜
5、喷涂施工一遍不亦过厚,待干后再进行下一遍施工,以不流淌为宜,直到达到标准规定厚度。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