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油漆附着力不好如何解决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1-08-23

在网上看见一篇说聚氨酯漆附着力差的帖子,面漆涂上去14天以后,轻轻一撕就可以脱落下来,那遇到类似问题该如何解决?今天我们来谈谈油漆附着力问题。

 

油漆附着力的不好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喷涂的环境、施工的工艺、油漆、底材等多个原因。但是在众多的因素中,喷涂时基材与油漆之间的附着力是关键要素。因此在解决掉漆问题时,如果其他方面都已经完善,那么就需要通过增强附着力来解决掉漆问题了。

 

增强附着力的方法:

附着力不佳其实跟前面我们看到的掉漆不良现象只有直接的关联的,这里我们就分开看看喷漆附着力不佳的常规的影响因素:底漆硬度高,放置时间太长,干得太透;在UV喷漆工艺中,UV固化不彻底,表干里不干,没有形成足够长的分子链。溶剂偏弱或挥发太快、导致对底漆及塑料底材的二次溶解力不够;油漆表面张力太高,不能对底漆润湿和流平,油漆的配方设计不合理。
  

对于油漆的附着力不佳可以调整底漆的硬度提高底漆烘烤温度并延长烘烤的时间,在喷UV漆的工艺中,控制好UV涂膜的体积收缩,调整溶剂的溶解力和挥发速率,调整膜厚、引发剂用量和灯功率,重新选择原材料和调整配方。

 

塑胶或金属等基材表面喷漆出现掉漆、油漆附着力不佳不良问题,其实综合到一起的话这两个不同的不良现象之间是存在一定的因果关系的,即附着力不佳会导致掉漆问题。除了对油漆或通过物理的方式处理之外,通过化工附着力处理剂底涂施工方法,改善基材的附着力,又对油漆进行化学结合的方式,对于解决附着力不佳导致的掉漆问题有着较大改变。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