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氟碳漆在涂装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1-10-18

氟碳漆因综合性能优良,被广泛应用于各种行业当中;但缺点就是比普通油漆贵,所以在施工时尤其注意,避免因为施工不当造成油漆浪费。今天来简单介绍一下,氟碳漆在涂装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一、氟碳面漆发花
1.造成原因:遮盖不良引起,稀释剂挥发速度过快或稀释剂溶解力不够,稀释剂中高沸点溶剂过多(冬天),喷漆时雾化不良或喷枪距离基面过近,导致大面积无法喷涂均匀,出现施工痕迹。
2.解决方法:把漆搅拌均匀,增加施工的道数,采用慢干稀释剂,减少喷枪空气流量,调整稀释剂的组合,注意喷涂方法。

 

二、氟碳漆出现流挂问题
1.造成原因:施工粘度低,一次性喷涂得太厚,高沸点的溶剂含量过多。
2.解决方法:提高施工粘度,减少一次喷涂的厚度或减少喷枪的出油量,调整稀释剂的组成。

 

三、油漆咬底
1.造成原因:底层涂料未干透,过早喷涂面漆,底层与面层涂料不配套,底层涂膜承受不了面层强溶剂的作用而被溶解和溶胀,重涂的间隔时间太短,底层交联密度不够又涂了第二遍。

2.解决方法:要使底涂干透后喷涂面漆,选用配套的涂料,掌握好重涂的间隔。

 

四、起泡问题
1.造成原因:涂膜在干燥的过程中,在高温、高湿的条件下表面产生许多大小不均,形状不规则的突起物,基层潮湿水份蒸发而造成涂膜起泡,涂料涂刷太厚,表面干燥而底层的稀释剂还未挥发完,喷涂时空气夹带进入涂层,不能随溶剂挥发出来产生起泡。
2.解决方法:基层含水率符合规范要求,涂层不宜一次性喷涂得太厚,已经起泡的涂层,要清理干净,补好腻子,重新涂装。

 

本站文章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展示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