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聚氨酯漆和环氧漆的区别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04-20

      聚氨酯漆和环氧漆都同属于工业用漆。但是它们两者是有很大的区别。就这两大类别而言,星利涂料环氧类的涂料可分为环氧富锌底漆、环氧铁红底漆、环氧云铁中间漆等,聚氨酯类分为聚氨酯面漆、丙烯酸聚氨酯面漆、聚氨酯底漆等。

1.产品成份:
聚氨酯漆:是以合成树脂为基料,着色颜料,固化剂组成的双组分聚氨酯防腐面漆。
环氧漆:是由环氧树脂、颜料及固化剂组成。

2.产品外观:
聚氨酯漆:漆膜,颜色艳丽,装饰性好。
环氧漆:虽然颜色多样可调,但是相对于聚氨酯漆来说,装饰性稍逊于聚氨酯漆。

3.产品用途:
聚氨酯漆:由于具有漆膜 颜色丰富可调、装饰性好等性能,多作为面漆使用。但是聚氨酯漆耐候性能不好,易黄变,因此适用于室内环境的金属防护,不适宜用于户外,一般配套环氧底漆、聚氨酯底漆,涂装与钢结构、机械、设备、机床、仪器仪表、机箱、管件、金属零部件等
环氧漆:由于环氧漆耐候性不好,易粉化,多做为底漆使用,如室内钢结构、机械设备等防腐涂装也可作为面漆使用。环氧底漆用途广泛,配套好。

4.耐腐蚀性:
聚氨酯漆:聚氨酯面漆具有较强的耐酸性
环氧漆:环氧漆具有较强的耐碱性,环氧漆的耐湿热性能略优于聚氨酯漆

5.各自缺陷:
聚氨酯漆:聚氨酯面漆容易出现变黄现象。
环氧漆:环氧漆在室外使用容易出现粉化现象,

在不同的应用领域,选择最适合的凃料,才能发挥出好的涂装效果。在普通室内环境下的机械设备,更适合选择聚氨酯漆,而在室内潮湿,温热的情况下,选择环氧漆就更为合适;在室外则可选择丙烯酸聚氨酯面漆或者氟碳面漆。
(本站文章来自网络,仅供展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