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重庆防腐涂料的防腐原理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04-19

1.一是屏蔽效应。重庆防腐涂料膜防止腐蚀介质与材料表面接触;切断腐蚀性电池的通路,增加电阻。如环氧煤焦油涂料、环氧玻璃鳞片防腐涂料、氯磺化聚乙烯涂料、聚脲、丙烯酸聚氨酯涂料等。鳞片防腐涂料能屏蔽水、氧、离子等腐蚀因素。由树脂和颜料组成的涂层可以延长腐蚀介质的渗透路径,从而提高涂层的抗腐蚀能力。
2.二是缓蚀。防腐涂料的一些颜料,或其与成膜材料或水的反应产物,能抑制基体金属的腐蚀(包括钝化),如磷化底漆、磷化、镀锌镀铬、环氧磷酸锌底漆等。
3.三是,阴极保护。防腐漆膜的电极电位低于基体金属的电极电位。在腐蚀室中,它作为阳极来保护基底金属(阴极)。如环氧富锌、无机富锌、镀层镀锌、喷锌、喷铝等。防腐涂料使锌粉颗粒和基体与锌粉保持直接接触。将水浸入镀层中,形成由锌粉和基体钢板组成的电池。电流从锌流向铁,因此基底受到阴极保护。
(本站文章来自网络,仅供展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