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室外篮球场地坪漆施工工艺及注意事项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05-10

       近年来,篮球活动火热,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增加使人们对室外篮球场地坪漆的质量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丙烯酸漆具有哑光面层、耐光性好、耐磨、耐冲击力、固化快等特点成为了多种室外球场、看地坪漆的选择之一。新贵大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室外篮球场地坪漆施工工艺及注意事项。
一、地坪漆施工工艺
1. 基面处理——先对基面进行清扫,清理地面的积水、杂物。再对基面进行打磨处理增加地面的附着力。使基面的清洁、干燥、无油、漆的污染。同时篮球场地地坪不能出现裂缝、空洞,如果出现需要使用修补料填充。
2. 底漆喷涂——待基面干燥、无污物后用滚筒将配置好的底漆均匀喷涂篮球场地面,喷涂后要使地面没有起砂、发白等现象。如果出现需要对起砂、发白区域重新喷涂,等到底漆干燥后再进行下一步。
3. 丙烯酸砂浆层处理——先把丙烯酸漆和配套固化剂搅拌均匀,之后加入60%石英砂搅拌。充分搅拌后开始对室外篮球场地面进行刮涂,待干燥后对砂浆层打磨除尘,如果有需要可以重复刮涂。
4. 丙烯酸腻子层处理——将固化剂和丙烯酸漆掺合搅拌,搅拌均匀后就可以进行刮涂,一般可以刮涂一到二遍,重复施工要至少间隔2个小时
5. 丙烯酸面漆喷涂——将配置好的丙烯酸面漆对篮球场地进行滚涂,可以滚涂一到二遍。
6. 保护漆喷涂——丙烯酸清漆和固化剂均匀搅拌后就可以进行滚涂,如果有防滑的需要可以在滚涂时铺洒石英砂。
二、室外篮球场地坪漆施工注意事项:
在配料时要根据工作人员数量进行配置,配料过多会导致材料发热胶化 ;材料开盖后不用时需要密封;漆层是否干燥要以手掌按压没有产生压痕或者粘连为准;因为是室外篮球场地坪施工对空气的温度、湿度都有要求,空气湿度超90%或高温38度,低温0度不可施工 。地坪漆施工完毕后,需要对场地进行封闭,七天后可以使用。
(本站文章来自网络,仅供展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