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重庆环氧地坪漆起皮三大原因及处理方法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2-08-03

       重庆环氧地坪漆以其耐磨、防静电、耐酸碱等多重性能成为现在地坪防腐的卖点,许多车间工厂、车库都选择使用环氧地坪漆。在施工后很多人都碰到了地坪起皮的现象,这就影响环氧地坪漆的防腐和装饰效果,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环氧地坪漆起皮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我们从产品、施工、环境三个方面来分析一下环氧地坪漆起皮的原因。
环氧地坪漆起皮
一、 产品原因:
产品原因主要是环氧地坪漆中的树脂含量不足,地坪漆质量差,对于摩擦、重力、酸碱等腐蚀耐受力低,防腐效果不好很容易就起皮了。因此在购买产品时要选择厂家购买。
二、施工原因:
1.底材处理:环氧地坪漆一般都是用在水泥混凝土地面,如果水泥地面没有清理干净,存在裂缝、孔洞、疏松物质等,底材强度不够,会影响地坪漆的附着力,造成起皮现象。所以在施工前要将底材清理干净,并使用环氧封闭底漆强化底面,增强底材的附着力。
2.湿气渗透:水泥地面的含水率过高,未干燥而且水泥地面容易渗入湿气,造成地坪漆起皮,所以在施工时要做防潮层,或者使用具有防潮功能的底漆,防止地下湿气渗入地坪漆中。
3.漆膜厚度和施工间隔:施工间隔过短,底漆未干时就涂刷面漆或者漆膜过厚,当面漆干燥后底漆还没有干燥,会造成面漆的收缩开裂。所以在施工时要注意漆膜厚度和施工间隔,根据油漆性质和防腐要求选择合适的漆膜厚度,要在底漆表干后再涂刷面漆不能过急。
三、环境原因:
1.施工时空气温度过高,会导致油漆中稀释剂蒸发速度过快,油漆不易流平,出现橘皮。因此在施工时尽量避免高温天气、或者太阳直射下施工。
环氧地坪漆起皮的具体原因较多,如果遇到起皮想想,先从以上几个方面进行分析,如果还未解决可以咨询我们,重庆新贵大漆业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环氧地坪漆的相关资料及施工指导。
(本站文章来自网络,仅供展示,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销售: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