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室内停车场地坪漆的施工和养护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3-01-03

停车场地坪漆能有效地防止停驶车辆带来的灰尘,尤其是阴雨天的泥泞和水渍。易于清洁,卫生环保,多层涂覆材料对混凝土、水泥地表有良好附着力。处理后地坪耐磨、抗压、抗弯强度高于一般水泥沙浆。处理后停车场地坪漆抗酸碱、吸水率低。无味,阻燃,多层涂。色彩多样化,颜色较为鲜艳,并通过现代化调色技术,使停车场能的色条和谐统一,美观大方。

基层处理。停车场地坪漆施工前还要进行环氧地坪基础处理,主要就是将让破损、起沙、松动、粘度不牢、开裂、空鼓之部位暴露出来,将浮起的砂浆、旧环氧水泥结块等打磨平整,并且将其基层表面的浮灰、污染物等垃圾清理干净,然后就可以开始进行环氧地坪施工工作。

停车场地坪漆施工。施工前需确保地面干净,如有杂物粘附需处理,将环氧树脂和固化剂按正确比例混合搅拌,并按配比加上一定的石英砂,搅拌均匀后倾倒在地面上,使用镘刀按设计的厚度将材料均匀镘开,以增加强度和耐冲击力;使地面更加结实,抗压。中涂层干固后,采用打磨,把表面的流挂物、颗粒打磨平整。

停车场环氧地坪漆的施工过程中有一些条件和技术的注意事项,以及施工后需要注意对环氧地坪进行保养。

一、施工注意

1、施工现场的环境温度应高于5℃,相对湿度小于85%。

2、施工者应做好施工部位、时间、温度、相对湿度、地坪表面处理、材料等实际记录,以备查考。

3、涂料施工后,应立即清洗有关设备和工具。

二、使用和保养

1、当该涂料施工完毕后,在保养期内切勿使用,并须加强通风设备及防火措施。

2、施工人员不可以穿有铁钉的皮鞋在上面行走。

3、一切工作器具都必须有固定专用车架安放,严禁带有锐角的金属零件等物件碰撞地面,造成地面涂料损坏。

4、施工区域内进行电焊等高温作业时,在电焊火花飞溅到的地方应用石棉布等耐火材料辅垫好,以防烧坏涂料。

5、一旦地坪有损坏,及时使用涂料修补,以免油污通过损坏处渗透到水泥里,造成大面积涂料脱落。

停车场往往代表一个小区、商场的形象,需要其美观平整大方,所以在地坪施工过程中需要注意一些细节,以及在施工完成后也要做好环氧地坪漆的养护。正确的使用环氧地坪可以让地坪美观大方,延长地坪的使用年限。

环氧树脂漆地坪是现在地下车库应用比较普遍的地坪种类,色彩丰富,美观不起尘,极易清洁;防水、防霉、抗渗、高度耐磨,可行走重型车辆,耐一定程度的化学药品腐蚀。广泛应用于地下停车场,工业厂房、办公区以及各种公共场所。

部分文章内容截取自网络,如有不适,可联系告知我们,我们会尽快处理,谢谢。

新贵大产品咨询可联系:郑女士199-2310-0068

2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