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涂料油漆资讯

墙面漆脱落原因及解决办法

来源:港欧建材 时间:2021-09-09

墙面漆脱落是很普遍的现象,造成脱落的原因有:

1.墙面处理时,没有打磨清洁墙面,导致油漆附着力不强;

2.天气或环境问题:在施工或使用的时候,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导致油漆水分富余,风一吹或天气干燥的时候,乳胶漆就会收缩紧绷,导致涂层脱落。

3.质量问题:油漆是假冒伪劣产品或资质不过关的牌子,质量不好。

 

处理方法:

1.在刷乳胶漆之前,要保证墙面的平整、干燥,如果有裂缝要及时修补好,建议刷两遍腻子,并保证腻子刮平、刮匀。把基础打好,接下来才能有条不紊。

2. 检查乳胶漆所使用的产品型号、颜色是否符合要求,涂刷面的颜色要均匀一致,不能有漏刷、透地、掉粉、起皮、咬色等质量缺陷。使用喷枪喷涂时,喷点疏密均匀,不能有连皮现象,不能有流坠,用手触摸,手感要细腻光滑、不掉粉。

3. 验收时可以先站得略远一点,这样才能看到整体上的问题,然后再观察细节。合格的墙面粉刷,没有砂眼、咬色、流坠等问题,薄厚均匀颜色一致,不会起皮、透底、反锈。

 

一般粉刷乳胶漆,大面积墙面使用滚筒滚涂,边角部分使用手刷,这样既能保证施工效率,又能保证施工质量。施工时要搅拌乳胶漆后再使用,如果要自己配色,要选择耐碱、耐晒的色浆掺入浆液。配色后的乳胶漆,要搅拌5分钟,才能保证颜色均匀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参考之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不适,请告知,我们会尽快删除。

 

                                   

重庆新贵大漆业:199-2310-0068 或 023-6808-5199

2021.9.9